close

 

昨天終於看到相片了

果真...厲害的Roger大師有拍出我們要的感覺

人物的部分或許有些先天不良(我啦!)

但是整體構圖的感覺有達到我要的標準

呵呵~這點實在開心得不得了啊!

昨晚有遇到Roger....不免小小的跟他抱怨一下

拍的那麼好

害我都捨不得刪掉啊!哈哈!

不管怎樣...還是要說一句

Roger哥...謝啦!

當然也還要再感謝一次小毛(燈光)、Yetta(燈光兼服飾搭配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Lisa (Penny的造型師)

因為有妳們大家的幫忙

才能有這些相片的出現!感謝!

 

談到挑片的過程

剛開始都還讓人舒服

就如同Masa以往的風格...不會有人陪挑.不會有人給壓力

但是軟體介面的部分非常不人性化

他們會刻意把相片順序打亂

僅僅把同一套系衣服的相片放在相近的順序裡

也就是相片出現的順序和拍攝順序是不同的

這點對挑片過程中.造成了一些困擾

(這應該是婚紗店共同的招數.這樣新人才會不知不覺多挑了很多)

到最後我和Penny想出了做筆記的方式

先以各衣服套系不同區分成五大項(5套衣服)

再紀錄各張相片的素材、道具、特色

這樣篩選時就可以過濾掉重複題材的作品

避免相同的元素一再地出現在相片中

 

舉個例子

紅禮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白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紫禮服

002-冷酷            055-鑽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89-性感

003-互動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56-玫瑰花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90-親吻

004-臉部特寫      057-書本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91-女.獨照

005-冷酷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58-背影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92-意境

006-親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59-玫瑰花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93-性感

 

以上面這個例子來看

相片排序時故意把順序都打亂了

但是經過手寫記錄整理後可以發現

1.紅色禮服的002和005都是以冷酷為風格...如果構圖沒有太大差異

   選一張就好了

2.白紗的部分056和059都是以玫瑰花為道具...如果構圖沒有太大差異

   選一張就好了

3.紫色禮服的089和093都是以性感為風格...如果構圖沒有太大差異

   選一張就好了

千萬不要相同的風格.道具選太多張

否則就失去婚紗照的主題了

別忘了...主題是『新人』.其他都是道具!

昨天(7/25)從下午5點20一直挑到10點Masa打烊

還沒有刪到我們預定的組數

所以又約了今天(7/26)再挑第二次

SO~昨晚就這樣開車回雲林.回到家都已經快12點了

今天一早中午又趕過去台中繼續挑片...累!

 

誰知~今天中午去就是一個不愉快的開始

我們最後決定50組入冊.10組不入冊(保留底片檔)

也就是比起原始組數整整多出了30組

這時門市的接待小姐說...

因為我們加挑蠻多,已經太厚了.無法容納進原本的套冊...

的所以幫我們從原本的『單套雙冊』升級『雙套雙冊』

OK~讓我解釋一下

單套雙冊=同樣的相片.做成兩本.但是兩本是不同編排風格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20P的相片兩本看起來就像是40P

雙套雙冊=兩本是不同的相片.各自做不同的編排風格.

換句話說...單套雙冊.我們的50組相片會輸出100組.

         但是.雙套雙冊.我們的50組相片變成只有輸出50組.

那............請問這叫『升級』嗎????????????????

擺明了就是把我降級.把我的相片數變少.還跟我說的那麼好聽...

不能接受!

ANS:到最後她去問主管.同意幫我們換成另一種較薄的內頁.

         這樣就可以維持我們當初預約時講好的單套雙冊

 

再來....原本的組數20有含8組的跨頁.

那我們加挑了30組.

是不是再多幾組跨頁?

門市的接待小姐說...不能.規定幾組.就是幾組

這樣子我就覺得納悶了.那我加挑幹嘛?

我不就挑越多.損失越大.這樣子合理嗎?

 

再來...我們不需要『法帖』、『E卡』所以可以折換其他東西

所以我們又換了2個桌上框(新版)

這時候還有60元的餘額

另外我們有把其中一個大框升等成『更大框』所以要補1440的差價

我以為我們應該付的是1440-60=1380

但結果卻是不要的物品只能換其他東西(小框、謝卡...)不能拿來折換大框的錢

這點實在不合理...今天我們在意的不是那60元付不付

而是一樣都是店裡面的產品.確有如此多的繁文縟節.

讓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又下降了

 

最後談完修片細節後

我們要離開前

他拿今天確認的資料給我們看

並讓我們簽名

其中一張『對於今天的挑片的服務態度是否滿意』

她把問題問完.都還沒有等到我的回應

她已經擅自在『滿意』這一欄打勾了

當時我就直接告訴她...我並沒有說滿意.所以我也不願意在上面簽名

她說沒關係.可以修改.但是要我提出不滿意的理由

OK....

1.對於增加組數卻沒有增加跨頁,不合理,和當初的期待有很大的落差

2.同是店內的產品,更換要補價差,但有些金額卻不能折底,不合理

3.拍照當天晚上,卸完妝後臉部開始起疹子、發癢、刺痛,

   隔天雖然有聯絡公司這邊和Lisa(造型師)

   Lisa有給了一些意見.,並提醒我們後續的照料

   但是公司這邊有人過問嗎?

   還是保持不聞不問.當作完全不知到呢?

   連一句最基本的關心、問候或是道歉都沒有?

   這是Masa的風格嗎?

 

除了原本預約的以外又花了一筆錢

沒想到得到的卻是一肚子氣...!

真是花錢買罪受.....瀆!

 

後記:

晚上Penny已經接到小帆(下訂時的接待人員)打來的電話

針對我們所反映的問題

小帆已經向我們解釋

當然...跨頁的部分因為整本已經太厚了

沒有辦法再增加...so我們也接受了她的說法

今天我們不是要為難門市人員

只是希望Masa能夠多注重客人的感受

畢竟...說穿了.會到Masa來消費的客人

除了攝影風格外...最在乎的就是服務態度

如果說下訂時小帆的表現有90分

那麼挑衣時于卉表現有95分

化妝時Lisa表現有95分

拍攝當天Yetta表現有95分.小毛也有95分

Roger不用說...當然是99分(扣1分是因為害我太難挑照片)

But...今天挑片的整體服務我會只給50分

只希望這家婚紗公司不要像許多婚紗店一樣(付的金額和服務態度成反比)

 

希望...這些不愉快趕快過去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    Leo

 

 

還有一件事要小小抱怨一下:

從下訂後,到溝通試禮服拍照,

前前後後從雲林跑到台中的油錢,

回數票不說,(因為會選擇台中時,就有考慮進去),

每次一到masa門市,就要開始找停車位,

有時為了省錢Leo也往巷子裡找,有時還停了很遠,

直到去試禮服那天,從于卉那我們才得知masa是有專屬的停車位,

因為從下訂那刻起,門市小姐也都沒提,當然我們只好默默吸收這些,

就連拍照那天,車也都是停在停車格,

雖然都是小錢,但對於需要常跑masa,

而且都不住在台中的我們而言,真的是一大筆開銷,

希望masa的門市在知道顧客下訂後,可以主動告知這點,

會讓我們備感窩心呀

一家好的婚紗業者要面面俱到,攝影很強,大家都知道,

這也是會下訂的主要原因,但其他小細節的地方,

真的有努力的空間,也希望masa能更進步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   penn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Love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